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新聞報導 / 105學年度 / HBL》男甲級資格賽 東山「小白」比下漢英「戰神」

HBL》男甲級資格賽 東山「小白」比下漢英「戰神」 

2016-11-05 本報訊

東山「小白」白曜誠飆26分小贏陷犯規麻煩的漢英「戰神」曾詠嘉。

東山「小白」白曜誠飆26分小贏陷犯規麻煩的漢英「戰神」曾詠嘉。
今年8月摔傷右手肘,醫生評估起碼3個月才能回球場,白曜誠當下大哭,因一百天沒球打,他恐會崩潰,結果只花了兩個多月,上月他先在基隆基層訓練賽暖身,這兩天105學年度HBL男甲級資格賽正式重披戰袍,且有好表現,率台中東山高中2連勝,7年隊史頭一遭。

 

特別是4日他先發29分52秒,16投中9含2記三分球,攻下26分,東山71:56擊敗「戰神」曾詠嘉掛帥的桃園漢英,個人紀錄更把身陷犯規麻煩的「戰神」比下,除贏了兩人著同樣球衣號碼的「7號戰爭」第一回合,去年曾入選U16培訓國手的白曜誠,更誓言把東山帶進校史第一個HBL預賽。

183公分、隊友習慣叫他「小白」的當家主控白曜誠說,已經高三,HBL最後一季,不想留白,去年選進U16培訓聚,有些意外卻沒壓力,因如入選12人正選算賺到,最終雖未如願,因後場一、二號名將很多,HBL資格賽卻不一樣,得靠自己及團隊合作尋求首晉預賽。

3日首役贏屏中,「小白」打25分鐘拿15分、4助攻、3抄截,三分球2投不中,今天出手5次進2球,有趣的是,對屏中他戴保護手肘的袖套上場,今天賽前本也戴上,卻被裁判制止,因依規定袖套須與球衣同一色系,沒想到未戴袖套三分更準。

前任教練、本季改掛隨隊教師的柯斐馨說,昨晚兩人就針對漢英「戰神」曾詠嘉球風、慣性研究分析,結論是防守時不能太刺激或惹毛他,因他屬「人來瘋」,瘋起來一場球30分稀鬆平常,而決定區域聯防伺侯,輪轉後誰對到他都正常守。

白曜誠之外,董永全17分、9籃板,邱子軒13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外帶4抄截;漢英陳承20分、5籃板,射手王洪豪扭傷腳,狀況待進一步觀察。

 

來源:http://www.ltsports.com.tw/basketball/hbl-ubl/120030-hbl

 

youtube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