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 

HJ Sports/孫傳賢

 

相較於其他各組,107學年度HBL預賽C組,被視為戰況比較明朗的一個分組,上個學年度初嚐台北小巨蛋滋味的東山高中,依舊具備強悍競爭力,而連續兩年闖進八強的東泰高中,本屆遭逢戰力斷層,晉級之路恐怕會比較艱辛,至於從資格賽脫穎而出的基隆商工與治平高中,得付出更多心血,才有機會繼續前進。

 

東山高中

106學年度成績:第4名

從105學年度首次搭上HBL八強列車,到106學年度踏進台北小巨蛋,東山高中在近年HBL賽場快速崛起,教練廖覎鋕的強悍防守血脈,是戰鬥鴨軍團晉升為中部強權的關鍵,但過去兩年,東山高中陣營都有一名能夠一夫當關的主戰球員,新學年度誰能扛此重任,將是值得關注的焦點。

 

由劉承彥與陳緯組成的後場雙渦輪,是本屆東山高中闖關的重要動力,特別是一年級就已穿上HBL的劉承彥,在經過兩年HBL洗禮後,將扮演左右戰局的關鍵角色,至於二年級前鋒林信寬,也是高一就被寄予厚望的潛力股,整個夏天,東山高中教練團讓他嘗試更多前鋒動作,若轉型過程順利,戰鬥鴨大軍將更具競爭力。

 

image

 

東泰高中

106學年度成績:第6名

最近兩年,東泰高中都成功闖進HBL八強,甚至在106學年度,寫下隊史新高的第6名成績,然而,在賽季落幕後,他們送走4名先發畢業生,特別是負責穩定軍心的後場指揮官羅逸順,這對東泰高中而言,不啻是一大衝擊,新的學年度,東泰高中能否找出同樣特質的球員,將會決定他們前進的腳步。

 

高一初出茅廬就擠進主戰班底的張安誠,是本屆東泰高中戰力指標,強悍身體素質是他最大本錢,即將面對第二年的HBL挑戰,教練高丁國柱期盼他不只安於現狀,而是要有更「狂」的攻守表現,而除了張安誠外,誰能夠幫忙分擔攻守重擔,才是東泰高中教練團最傷腦筋的課題。

 

image

 

基隆商工

106學年度成績:16強預賽止步

基隆商工雖已連續兩年未能晉級HBL八強,但若是要搶12強複賽造訪高雄巨蛋的門票,基隆商工還是有著不小的競爭力,尤其當詹敏邑回歸,前泰山高中助理教練林孟達又考到雨都,這樣的教練團組成,確實可令人對基隆商工保持期待,只要訓練量足夠,他們絕對不容小覷。

 

三年級前鋒洪晨恩,身高雖只有186公分,卻是基隆商工最穩定的火力輸出點,甚至能夠在油漆區內打硬仗,他的牽制力,絕對足以左右戰局,至於三年級後衛黃偉嘉,在資格賽的表現漸入佳境,甚至可說是基隆商工最倚重的遠程攻擊點,若預賽還能延續手感,他們將多添幾分突圍而出的本錢。

 

image

 

治平高中

106學年度成績:16強預賽止步

106學年度的預賽黑馬,甚至差一點有機會踏進12強複賽領域,107學年度的治平高中雖再度從資格賽出發,但若忽視這2.0版本的「黑豬熱炒店」,恐怕會遭受重傷害,今年暑假,治平高中在不少盃賽表現出色,但真正到了HBL舞台能夠走多遠,將是眾人關注的焦點。

 

治平高中主戰中鋒黃笙泰,去年初出茅廬就已展現不俗禁區防守能量,今年,他依舊是球隊最後一道防線的不二人選,而箭頭宋俊霆與後衛朱俊鴻兩門火砲,有過去年HBL預賽經驗後,今年處理球的成熟度與進攻破壞力,無疑更上層樓,加上從松山高中轉學來的杜宇堂及高宏恩,本屆治平高中相當有機會再把隊史紀錄往前推進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twhbl.yahoo.com.tw/post/180013338917/107-hbl男子組預賽戰報c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