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新聞報導 / 105學年度 / HBL/東山大勝后綜 不看生死戰睡醒等通知

HBL/東山大勝后綜 不看生死戰睡醒等通知

2017-01-14 13:29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╱即時報導
  •  

 

東山董永全倒地,仍和后綜球員爭球。 記者曾思儒/攝影
東山董永全倒地,仍和后綜球員爭球。 記者曾思儒/攝影
 

 

東山高中今天以90:60輕取后綜高中,以3勝2敗成績完成隊史第一次的HBL男甲複賽分組賽程,已是一隻腳踏入8強,能否取得分組前3的直接晉級資格,就看下午南湖高中對決東泰高中的結果。

南湖若獲勝,比較對戰或是勝負分都會壓下東山,東山想直接出線只能寄望東泰獲勝,從南湖轉執東山兵符的「螞蟻」廖覎鋕已決定下午好好睡一覺,學生也不會觀戰,「我不喜歡看生死戰,看了很痛苦,當教練要承受,當旁觀者可以選擇不看。」

東山是一天練習3次,比賽期間也維持同樣步調,一早投籃練習後準備比賽,下午全隊休息完還要練球,「螞蟻」笑說,睡一覺起來就會知道結果,到時再決定下一步,目前仍維持原本的訓練計畫。

生殺大權掌握在別人手中,今天三分球10投6中、轟下26分的「小白」白曜誠坦言不舒坦;他嘴巴雖說不會在意東泰、南湖結果,但仍透露「在宿舍會祈禱一下」,賽後東山休息室也不斷響起「東泰加油」的呼喊聲。

回顧男複賽分組5戰,小白認為碰南湖從15分領先到被逆轉最懊悔,若是穩住領先拿到4勝就能「自立」晉級;東山昨天若是贏高苑工商5分以上,也有機會靠勝負分壓下南湖,但他最後1秒的技術犯規送高苑洪楷傑站上罰球線,東山勝分從5分變成4分,戰局丕變。

廖覎鋕透露,沒有讓白曜誠知道1分之差有多巨大,「他已經很自責了。」他苦笑說,這或許就是自己的命,但自己「命很硬」,就算真的落到外卡,也有信心搭上8強列車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/2229806

youtube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