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 

DJ HOOP/孫傳賢

 

高苑工商雖是預賽C組中,唯一連續兩年站上台北小巨蛋舞台的勁旅,但本學年度適逢綠色猛牛換血,最後能走多遠仍是未知數,反觀上學年度初嚐HBL八強滋味的東山高中來勢洶洶,目標早已瞄准四強,而強恕高中身材條件不差,但當家中鋒史舒允受傷,團隊戰力大打折扣,至於基隆商工剛迎回教練詹敏邑,可能還需要更多時間磨合。

 

高苑工商

高苑工商由「鐵娘子」田本玉接掌兵符後,搖身一變重新成為HBL「南霸天」,不但是連續兩年,HBL四強舞台上,唯一南台灣球隊,更將是今年HBL預賽,碩果僅存的濁水溪以南隊伍,在南北失衡的情況下,綠色猛牛的每一步,都格外受到南台灣球迷關注。最近兩年,高苑工商都特別前往日本沖繩移地訓練,希望「以快制高」走出屬於自己的路,三年級隊長陳郁仁固然是攻守核心,但以高二生簡賀宇、楊皓韋為主體的後衛群,能夠提供多少火力支援,將會左右高苑工商前進的腳步。

 

image

 

東山高中

經過105學年度HBL八強賽事洗禮,本屆東山高中在全隊有多達8名高三球員的基礎下,目標直指台北小巨蛋的HBL四強列車,而為了提升競爭力,今年夏天,東山高中特別到中國移地訓練將近一個月,身體對抗性明顯拉高一個檔次,前場大將邱子軒,是本屆戰鬥鴨軍團的特攻隊長,不但膽識過人,進攻手段也相當具有侵略性,另外,主戰中鋒沈睿洋看似行動較緩慢的傳統型長人,但他有著出色臂展與身體厚度,更是東山高中防守系統核心,對手想跨越這道壁壘,恐怕得付出不小代價。

 

image

 

強恕高中

由前「強恕雙塔」吳俊雄與吳志遠一同接掌兵符後,強恕高中似乎一點一滴找回昔日競爭力,上個學年度闖進12強複賽,無疑為他們注入強心劑,今年,他們原本將目標設定在八強,沒想到,資格賽前夕,混血中鋒史舒允腳踝韌帶撕裂,而吳俊雄似乎也鐵了心,要等待傷勢痊愈後,才會讓他出賽,而這個時間點,可能得等到12強複賽,在此之前,林以崇、陳以理及陳孝一,能否聯手扛起禁區攻防重擔,將攸關強恕高中征途的距離。

 

image

 

基隆商工

今年夏天,基隆商工最大改變,就是由詹敏邑重掌兵符,並從團隊紀律著手「砍掉重練」,經過幾個月努力,資格賽階段的基隆商工,確實變得更有競爭力,但到了預賽戰場,考驗更加嚴苛,基隆商工能否繼續往前邁進,得看詹敏邑的執教功力。本屆基隆商工的12人名單,全都是二、三年級球員,在團隊經驗部份稍有優勢,高砲塔劉光尚無疑是戰力指標,但能否跨越預賽門檻,可能要看他們在防守端付出多少心力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twhbl.yahoo.com/post/167105741642/106學年度hbl男子組預賽c組戰報-dj-ho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