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新聞報導 / 106學年度 / 東山高中籃球隊HBL獲佳績 聯邦銀行捐50萬支持

東山高中籃球隊HBL獲佳績 聯邦銀行捐50萬支持


 

東山高中籃球隊「改變」成真,今年拚到HBL第5名,聯邦銀行捐50萬支持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-07-12 17:41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東山高中籃球隊成軍甫6年,從零開始打拚,今年不但首度拚進HBL16強決賽,更一舉拚下第5名的史上最佳戰績,永不放棄精神「改變」成真,獲聯邦銀行肯定,今日捐贈50萬元支持球隊繼續為夢想奮鬥。

  • 東山高中籃球隊以「改變」為隊訓口號,成「一直在改變的球隊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    東山高中籃球隊以「改變」為隊訓口號,成「一直在改變的球隊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  • 聯邦銀行兒童公益理財體育營帶學童認識健康與財富知識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    聯邦銀行兒童公益理財體育營帶學童認識健康與財富知識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東山高中籃球隊是台中3支球隊中最晚成立的HBL球隊,隊史才6年,教練柯斐馨說,東山球隊全是中部在地子弟兵從頭養成,有不少甚至來自單親、弱勢家庭,球隊資源有限。

但這支每每在HBL資格賽就止步的球隊,在教練柯斐馨與廖覎鋕紀律嚴明磨練下,以「改變」為隊訓,養精蓄銳多年,今年球隊養成開花結果,屢創紀錄,第一次闖進16強、8強,到打下第5名佳績,球員用拚勁及苦練累積的實力,證明只要永不放棄就有能力「改變」。

東山高中籃球隊克服逆境的拚鬥精神被聯邦銀行輾轉得知,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指出,聯邦銀行向來協助有夢想的人實現幸福,東山高中籃球隊以有限資源,憑藉球員的鬥志、教練廖覎鋕、柯斐馨的堅定理念以及學校的鼎力支持,打出動人的故事,成績有目共睹,決定捐贈50萬元給東山高中籃球隊,盼支持年輕的球隊與球員,朝夢想前進。

柯斐馨說,東山籃球隊是支「一直在改變」的球隊,除市府補助下,向來靠家長會支持,這次再獲企業支持,對選手及球隊是極大鼓勵,之前他訂出盼在HBL打出「8強多一山」的願望,盼除松山、南山高中籃球名隊外,再加入東山高中,如今願望達成,盼再接再厲,能再造「4強多一山」的佳績,未來帶著球員盼用更好的表現回饋。

除關注體育發展外,聯邦銀行推動理財觀念從小扎根,將健康與財富連結,今日也在東山高中體育館推出「聯邦銀行兒童公益理財體育營」,邀請台中包括「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」及「鎮瀾兒童家園」的學童參與包含金融知識與體育活動的營隊,除讓學童認識現代金融的轉變與創新外,另邀請球星許皓程與東山高中籃球隊隊員教導學童籃球知識與技巧,讓學童有新體驗。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129635

 

 

 

 

youtube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