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新聞報導 / 105學年度 / HBL/隨廖覎鋕轉校 東山姜肇軒飆下關鍵一勝

HBL/隨廖覎鋕轉校 東山姜肇軒飆下關鍵一勝

2017-01-10 16:26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╱即時報導
  •  

 

高三後衛姜肇軒投進兩記關鍵跳投,助東山以9分差距擊敗東泰。記者劉肇育/攝影
高三後衛姜肇軒投進兩記關鍵跳投,助東山以9分差距擊敗東泰。記者劉肇育/攝影
 

高一時跟隨教練廖覎鋕由台北的南湖高中轉戰台中的東山高中,姜肇軒今天在HBL複賽首戰比賽最後2分鐘,接連投進兩記關鍵外線跳投,幫助東山以72:63擊敗東泰高中,橫掃去年對戰4連敗的陰影。

 

東山去年4度與東泰交手皆吞下敗仗,且有3場比賽有球員受傷送醫,其中包括去年預賽最後一戰以18分差距吞敗,不過兩隊今天首度站上高雄巨蛋舞台,東山在主力球員白曜誠和邱子軒分別有17分和19分表現,加上姜肇軒在比賽最後兩分鐘連續命中兩次關鍵跳投連得5分帶領下,以9分差距收下複賽首勝。

東山教頭廖覎鋕表示,雖然去年對戰東泰4次全輸球,但這次複賽是全新開始:「大家都是第一次在高雄巨蛋打球,加上又沒什麼人來看,這種關起來決鬥的感覺讓我們球員也比較不會緊張。」

廖覎鋕透露,去年佛光盃球隊就曾到高雄巨蛋觀賽「提前熟悉」,這次要對戰東泰前也不斷對球員做心理輔導:「大家每次打到東泰就很容易生氣,我要球員把心態武裝起來但不能衝動,今天大家都做得很好。」

而扮演球隊贏球功臣的高三後衛姜肇軒,是唯一一名兩年前跟隨廖覎鋕從南湖轉戰東山的球員,畢業於中壢國中的姜肇軒表示,會選擇由台北轉學到台中,就是因為相當認同廖覎鋕的執教風格,以及有更大的發展空間。

「到東山雖然一切都是重頭開始,但有教練帶領我們就有機會。」在首度踏上12強複賽舞台後,姜肇軒表示自己最期待的就是後天與南湖的對決:「很想要贏,證明自己這幾年的成長。」

資料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/2221434

youtube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