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新聞報導 / 108學年度 / HBL/絕殺劇本不重演 東山大勝光復

HBL/絕殺劇本不重演 東山大勝光復

 
東山頭號大將林信寬(左)繳出全能數據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
光復高中去年首闖8強,靠著當家中鋒喬楚瑜6秒「準絕殺」力退東山高中,最終更拿到台北小巨蛋的4強門票;相隔一年兩軍再度8強賽碰頭,東山在魏莨哲19分、林信寬全能數據領軍下「復仇」,以81:62迎接108學年HBL男甲8強第2勝。

 

繳出12分、17籃板、6助攻的林信寬笑說,其實賽前並沒想到去年的交手,是教練比賽中主動提及,「那時領先有點多,所以還好,教練也是激勵我們,不要鬆懈。」

 

東山首節就取得23:15領先,半場打完優勢擴大到42:30,下半場也沒讓光復有逆轉機會,19分大勝也一掃昨天壓軸場敗給能仁家商的小低潮。

 

東山教頭「螞蟻」廖覎鋕提到,比賽過程有都有按照設定走,但仍多少有點緊張,「昨天最後一節當機,怕被昨天比賽影響,不過高三有做出貢獻,高二也有把握住機會,今年目標就是拚4強。」且昨天和能仁交手,他調度較保守,今天就讓11人上場輪替,除是為8天7戰的8強賽調配體力,也是開始為下學年銜接準備。

 

林信寬最後4分鐘就被換上場帶領學弟,繳出全能數據的他除受教練肯定,自己也滿意比賽內容,他還透露喜歡助攻多於得分,「製造隊友得分的感覺,很爽!」

 

光復去年闖進4強締造隊史新猷,今年再擠身8強,但首戰擊敗高苑工商後連2敗,想再複製4強成績難度愈來愈高。

東山王家昌(白衣)全場攻下12分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魏莨哲(左)攻下全隊最場最高19分。記者余承翰/攝影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udn.com/news/story/8688/4337164

 

 

youtube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