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新聞報導 / 105學年度 / 《HBL八強賽》愛國者附身 東山奇蹟大逆轉

《HBL八強賽》愛國者附身 東山奇蹟大逆轉

2017/02/08 06:00
 

東山邱子軒(中)在正規賽投進追平分,延長賽火力全開,是擊敗能仁的最大功臣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爆冷扳倒能仁 隊史驚奇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HBL男子組昨爆出大冷門,隊史首晉8強的東山高中,在延長賽以64:59力克曾經二連霸的強隊能仁家商,奪下隊史8強賽首勝,教練廖覎鋕興奮地說:「超級盃都逆轉了,我們也演出超級逆轉。」

此役能仁上半場領先雙位數,卻在易籃後打得荒腔走板,正規賽哨響前0.57秒時,他們還以48:46手握勝券,未料執行罰球的劉駿霆第1球沒進,第2罰想故意投不進拖延時間,反丟出「麵包」違例收場。

東山獲得中場發球機會後,人來瘋的邱子軒不負眾望,在籃下第一時間接球後補籃成功,硬是將戰局拉長,而他也在延長賽獨拿7分,助隊逆轉勝,攻下HBL生涯最高31分的邱子軒笑說:「希望之後每場比賽都可以這樣。」

脫水機傷主將 克難開胡

東山前兩戰相繼輸給南山、松山,廖覎鋕透露,其實準備8強賽並不順利,因高三主力後衛姜肇軒大年初四練完球時,竟在脫水機停止前,就把手伸進去拿衣服,導致右手掌受傷,得接受微創手術,還在醫院觀察5天,復健期預計1至2個月。

戰力大損,廖覎鋕出發到台北前,就跟球員做好心理建設,他說:「我們要搶4強的策略,就是先輸3場再開始。」想不到子弟兵夠爭氣,提前取得大捷。他也打趣表示,原本前一晚才要跟大家講NFL超級盃愛國者隊奇蹟逆轉的故事,結果自己就成為主角。

至於那台「肇事」的脫水機是否還在使用?廖覎鋕不假思索地回說:「當然隔天就馬上換掉啦!」

資料來源:http://sports.ltn.com.tw/news/paper/1076310

youtube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