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歷年資料 / 105學年度資料 / 預賽戰報搶先看-A組|HBL

預賽戰報搶先看-A組|HBL

2016-11-24

image

DJ HOOP/王承文

預測:松山高中最被看好,基隆商工、東山高中、東泰高中,三搶二。

image

松山高中-

104學年衛冕失利,松山高中今年捲土重來,少了孫思堯、丁聖儒、陳建銘、蔡昌翰等主力,松山整體性值得注意。先發陣容不高,僅中鋒呂蔡瑜倫身高達190公分,但黃萬隆教練對先發球隊的速度與對抗性充滿信心,他表示:「現代籃球強調Mismatch,我們的速度夠快又有對抗性,我對球員有信心。金州勇士不也沒有高大的陣容,還是拿下NBA總冠軍。」黃萬隆強調,松山高中會從第一場比賽拚到最後一場比賽,他不會給球員設任何目標,全力拚戰,拿下勝利!高國豪,是松山高中乃至今年HBL最受關注的球員,今年是他高中最後一年,不少球迷都想看他能帶領松山走多遠。

image

基隆商工-

104學年八強球隊,雖然多名球員畢業,但在「精算師」羅天金教練帶領下,相信誰都不敢小視基商。羅天金教練擅長培養球員三分長射技巧,從後衛到中鋒幾乎都能投三分,如此強調遠投能力的球隊,相信對手更加不能輕忽他們的反擊能力。陳嘉勳、鄭丞堯等三年級球員擁有聯賽出賽經驗,今年他們勢必要擔任領導的角色。

image

東山高中-

校史首次打進預賽,東山高中經驗較缺乏,但對領軍的廖覎鋕教練而言,在台北體育館帶隊出賽,那可是再熟悉都不過的事情,他的經驗能否幫助首次打進預賽的東山取得複賽門票呢?就讓我們拭目以待。三年級後衛白曜誠資格賽前順利歸隊,無疑是給東山教練團打了一劑強心針,能投能切,成功詮釋得分後衛的角色,某種程度他就像當年南湖高中的曾柏喻,是廖覎鋕教練手上的頭號戰將!預賽的他,一樣是球隊的勝負指標。

image

東泰高中-

校史第二度打進預賽,但志在挑戰校史首張複賽門票,高丁國柱教練強調會針對預賽對手做最充足的準備。平心而論,東泰能打進預賽,在於他們對防守的要求更勝之前幾年,這是他們為何可以在今年拿下預賽門票的關鍵,防守能力的提升就不難看出他們的成長。面對泰山高中,儘管最終輸球,但過程裡表現的拚戰精神與防守專注,是東泰與過去最大的不同。進入預賽,東泰更需要在防守端有更可靠的表現,戚本璿、鄭竣泓、陳奕綸、陳政軒等高三球員的表現將攸關東泰能否挺進十二強。

 

 

來源:http://twhbl.yahoo.com/post/153579864297/預賽戰報搶先看a組-hbl

youtube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