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youtube

新聞報導 / HBL|衛冕軍泰山高中葬送20分領先 複賽首戰3分不敵東山高中

HBL|衛冕軍泰山高中葬送20分領先 複賽首戰3分不敵東山高中

12小時前
東山高中潘建宏(右)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率領球隊大逆轉
圖片來源 : 蘋果新聞網

HBL(High School Basketball League,高中籃球聯賽)男子複賽今天在高雄開打,衛冕軍泰山高中,浪費上半場一度將近20分的領先優勢,在最後2分鐘內遭到逆轉,終場泰山就以74比77不敵東山高中,複賽首戰就吞下敗仗。

HBL今天開始移師高雄,分別在高雄中學、高雄巨蛋舉行男子12強複賽以及女子組12強預賽,比賽進行到28日,將選出男子8強、女子8強球隊。尋求衛冕的泰山高中,複賽和松山高中、東山高中、南山高中、錦和高中、治平高中分在同組。

泰山今天首戰東山,上半場靠著準確的外線攻勢,一度領先將近20分,不過半場結束,僅以53比41領先12分。易籃再戰,東山高中改守2、3區域聯防,讓泰山外線受到壓迫也失去準心,單節更是悲慘的只攻下7分,讓東山高中3節結束反以1分超前。

 
 
- ADVERTISEMENT -
 
 
 
 
 

關鍵的第4節雙方你來我往,最後決勝關頭,泰山攻下全隊最高14分的張祐瑋,在一次防守落下時扭傷左腳踝,得靠著隊友攙扶才能離場。而終場前1分半鐘,東山高中潘建宏投進本場第4顆3分球,將領先差距擴大到4分差,成為比賽關鍵,而泰山在下一波進攻時又發生失誤,讓東山輕鬆快攻得分,雙方氣勢、勝負立判。

東山高中潘建宏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,泰山全隊有3人得分達兩位數,但團隊的2分球投籃命中率、3分球命中率都不到4成。(黎建忠/綜合報導)

資料來源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sports/20211222/7HBYO6WUCRBQPM5VVYIYPCTIUI/

 

youtube
youtube
跳至網頁頂部